博兴县举行输油气管道暨危化品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2017-11-0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泥雪钧

博兴县举办输油气管道暨危化品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点评应急演练

抢修泄漏管道

演练中,医务人员抢救伤员

消防官兵灭火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泥雪钧)今天上午,2017年博兴县输油气管道暨危化品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经济开发区万兴油库举行。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市油区办主任贾安利,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洪凤,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鲍永翔等领导参加活动。

  吕明涛在致辞中希望参演的单位和企业,珍惜难得的实战机会,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迅速反应,积极处置,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切实达到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演练与管理,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切实提高协同应对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东临复线管线原油泄漏,博兴县油区万兴有限公司灌区内管道排污阀处发生泄漏、装车平台装车鹤管原油泄漏引起火灾,以及天然气长输管道泄漏事故等三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演练中,公司专职消防队、应急救援队、消防官兵以及相关单位先后分组行动,紧密配合,迅速将事故控制,并进行合理化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贾善银在点评中说,此次应急演练锻炼了队伍,优化了流程,提升了能力,为今后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类似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在今后的油气管道应急处置工作中,要在思想上再提高,各项预案要再完善,应对措施上再细化,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始终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保证国家能源大动脉安全运行,保护管道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