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陈光南教授为博兴六中师生作精彩科普报告

2017-10-20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李国玮

  

  博兴六中举行精彩科普报告

  

  学生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互动回答问题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国玮)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70岁高龄的陈光南教授在博兴六中报告厅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声音趣谈》的科普报告。

  陈光南教授围绕声音是怎样产生的、如何听到声音等几个方面,用妙趣横生的图像信息,幽默风趣的科学语言,深入浅出的透彻讲解,解释了声音的奥秘,为师生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科普视听盛宴。陈教授援引有力的数据与实例,从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谈到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的烈士郭永怀的壮举,谈到交响乐王子贝多芬创作《欢乐颂》的背景,以及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触觉“读”世界的故事,无不渗透对学生们的情感教育,无形之中传递着对人生正确的态度。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问答积极踊跃,师生互动自然高效,高潮迭起,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唤起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帮助了学生认识到了知识的无穷力量,对学生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正确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