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多警联动抢救伤员 博兴上演现实版“飓风营救”

2017-10-1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金小超

  

  事故现场

  

  交警帮助救援伤者

  

  公安多警联动抢救伤员

  大众网滨州10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金小超)10月5日,博兴交警大队事故班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S323省道聚鑫路路口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有人受伤,请尽快出警。接警后,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察,一辆冀B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S323省道聚鑫路路口处时,为躲避其他车辆紧急刹车,导致半挂车中所运输的H钢因惯性向前冲,冲翻了牵引车驾驶室并重重地覆盖在上面,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和副驾驶受伤,驾驶员与其妻子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更令人揪心的是夫妻俩均受伤且无法进行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博兴交警大队民警与店子派出所民警及时疏散围观人群,疏导交通,确保周围车辆与群众安全,避免现场出现二次事故伤害。同时,紧急联系三辆小型铲车赶赴现场,先将压在驾驶室的H钢逐一卸下,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前来。随后,现场民警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合力将困在驾驶室的驾驶员及其妻子救出,经医生检查,两人神志清醒。

  事故班民警将事故现场移交给现场事故科民警后,拉响警笛、为急救车急速开路,争分夺秒地将伤员护送至医院,使伤员得到及时救治。至此,六中队事故班民警才发现右手掌被钢板划伤,自己悄悄的到护士站,请护士消毒包扎。

  交警、消防、派出所民警在事故现场的联手救援,上演了一幕博兴版的现场“飓风营救”,为这个初秋的假期增添了些许温暖,得到了现场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人们纷纷为人民公安点赞!

  博兴交警提示您:遇突发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及相关救援电话,并等待专业救援人员的到来,或在专业救援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救援,切不要过近围观或盲目施救,以免造成现场救援延缓或二次伤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