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开展“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大直播活动

2017-10-10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周瑞

  

  交警向行人发放倡议书

  

  直播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周瑞)双节期间,道路上人、车出行量大幅上升,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博兴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执勤点,开展“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手机直播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交警开展“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直播

  活动中,民警在城区博城五路与胜利二路交叉口设置执勤点,向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发放“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倡议书,执勤民警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现场纠违,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同时,随行记者实时记录了执勤民警对“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查纠、教育现场的全过程,随机采访了过路机动车、行人对“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行动的看法,起到了曝光少数、教育多数的震慑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间接地向市民介绍了“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目的和意义,有效提高了“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行动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平安出行、安全回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支持和赞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