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召开工作会议 对村级警务助理展开业务培训

2017-09-28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健 邵强

  

  会议现场

  

  曹王镇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培训会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健 邵强)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曹王镇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装备配发暨培训工作会议,对村级警务助理开展业务培训。全镇32名村级警务助理参加培训。

  自全省“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实施以来,曹王镇加强对“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公安、司法、民兵、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警务助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警务助理的招聘、管理教育、经费保障、装备配备等机制性、保障性问题,出台具体工作意见,将警务助理工作纳入曹王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会议具体安排了对“一村一警务助理”统筹协调工作,制定措施,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出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建立相关工作运行机制,将警务助理办公室建设成“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站”、“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站”、“安全防范教育工作站”、“法制工作宣传站”、“便民利民服务站”。

  此次培训,让村级警务助理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对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治安维稳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村级警务助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曹王镇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