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文明交通走进平安驾校

2017-09-2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周瑞

交通法制课现场

宣传干警给驾校教职工和学员上交通法制课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周瑞)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25日上午,博兴交警宣传干警走进辖区平安驾校为驾校教职员工及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法制课。

  法制课上,博兴交警与广大学员、教职员工共同观看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全方位、多维度的让学员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用鲜活、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打动人心、触及灵魂,切实增强震慑效果教育驾驶人;宣传民警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讲授了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过近年来发生在本辖区内的真实事故案例、重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让学员树立“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深刻教育广大学员要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深刻感悟到“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法制课还通过现场解答学员提问的有效方式将此次文明交通法制课推向高潮。

  此次文明交通走进平安驾校,民警以身边案例,讲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了震慑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