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三小学多举措做好秋季健康教育工作

2017-09-18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春玉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春玉)天气渐凉,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近日,博兴第三小学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做好秋季健康教育工作。

  博兴三小积极开展秋季预防疾病知识教育活动。由政教处牵头,班主任具体负责,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学校广播、课堂讲解等途径对学生进行秋季防凉保暖、预防疾病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同时,要求师生做到“三及时、一养成”。即根据天气预报每天下午教师要及时提醒学生明日着装以防受凉;每天各教室要及时开关门窗,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流畅;一旦发现疾病及时督促治疗。教育学生多喝开水,不吃生冷或“三无”食品,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还重点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开展跑步、踢毽子、跳绳等秋季训练活动,有效提高学生的体质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学校还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电话家访等形式,督促家长和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秋季健康教育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