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青贮玉米收割忙 打响秸秆禁烧第一枪

2017-09-0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范维先

玉米青贮机收割青贮玉米

收割青贮玉米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范维先)近日,博兴县曹王镇曹二村种粮大户郑涛的玉米地里机器轰鸣,1辆大型玉米青贮机正在收割青贮玉米,近20辆大型运输车辆有序的装车运输送往邹平的养牛场。今年郑涛流转的450亩玉米总共能够收入30万元,避免焚烧秸秆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实现了秸秆的综合利用。

  当前,曹王镇面对即将来临的玉米集中收获期。为做好今秋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工作,该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相结合,以疏为主,广泛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大力推广玉米全株青贮工作。

  通过与邹平、高青等玉米青贮厂家积极对接,截至目前,全镇玉米全株青贮意向近万亩,按照260元每吨的价格,亩平均价格700元左右,因为玉米青贮不需要后期秸秆还田和脱粒晾晒等工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机械和人工费用,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通过实施玉米青贮还从源头上杜绝了秸秆焚烧,保护了环境,增加了秸秆的附加值。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