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新生入学 高铁班成靓丽风景

2017-09-06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郭帅 王云晓

  

  2017级新生报到

  

  高铁专业学生礼仪队

  

  高铁专业学生引人注目

  

  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郭帅 王云晓)9月6日是滨州市技师学院2017级秋季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虽然淅沥沥下着小雨,但校园内已是彩旗招展,人潮涌动。学院里的新生咨询处、缴费处、报到处等多个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和家长解答、办理相关手续。学院副书记、院长丁爱军,副院长顾洪亭,纪检书记李建国,副院长穆俊华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身穿制服、精神抖擞的2017级高铁专业学生礼仪队格外引人注目。今年学院新开设的高铁专业,是与北京商鲲集团联合办学。学生在技师学院学习两年,到北京培训一年,并由北京商鲲集团分配工作。经过体检、面试层层选拔43名学生被录取。2017级高铁专业学生杨帆说,“我在电视上看到飞速前进的高铁,感觉很高大上,也很感兴趣。希望通过学习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素质修养,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滨州市技师学院今年共开设18个专业,招收学生1600余人,生源质量和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

  “我叫霍存硕,今年中考考了499分,离中考录取线只有两分之差,我选择了‘3+4’直通本科班,相比高中,在这里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空间增加知识储备,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全面提升自己。”霍存硕的家长在一旁补充道,“孩子尽管没考上高中,来市技师学院上‘3+4’本科班,依然可以让孩子实现大学梦。”据悉,滨州市技师学院是滨州市唯一获得“3+4”直通本科班招生资格的学校。学生前三年在滨州技师学院就读,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后四年到滨州学院就读本科,毕业后分别颁发滨州市技师学院中专毕业证和滨州学院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

  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姜洪滨说:“今年生源结构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高考升学班仍是学生首选,最高录取分505分;二是‘3+2’大专班、‘3+4’本科班仍然火爆,‘3+4’报名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近3倍;三是为适应社会发展,及时调整专业设置新增高铁专业,为学生搭建‘阳光、体面、高薪就业’平台,成为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热点;四是百余名外地学生慕名而来,说明学院在硬件建设和内涵建设上有较大的提升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