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行动调度会

2017-07-27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滨州7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近日,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主持召开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吕明涛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扎实推进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紧盯专项行动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各镇(街道)要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和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铁腕执法,对发现存在隐患的企业要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对工作不力的,发现问题的将及时问责。

  吕明涛强调,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化工企业数量、分类和分布情况,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迅速理顺专项行动办公室各项职能分工,切实细化任务安排,责任明确到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行为,取缔关停非法违规建设的化工项目。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企业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员工安全培训,特别要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确保不出现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力度,配齐督查队伍精干力量,扎实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提升化工产业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