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户镇:齐心协力抓危改 凝心聚力助脱贫

2017-07-2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李群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群)陈户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民心实事”来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农村建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为重点对象,三措并举,统筹推进,让危房改造这项“民心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强化组织,加强领导。成立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建立镇、村绩效考核机制,组织以包村镇干、帮扶责任人、村两委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虚。

  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在改造方式上充分尊重贫困户个人意愿,因地制宜,重建与修缮并重,适当集中与方便居民生产生活相结合,强化农房抗震要求和风貌管理、档案管理、验收管理。

  签订承诺书,加快进度。为确保如期竣工,各包户镇村干部与危房户签订危房改造承诺书;为确保工程质量,镇村干部全程参与危改户施工设计、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资金管理等监督。

  根据两次贫困户危房摸底调查结果以及各村主动上报,共排查54户危房改造户,其中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低保、五保户,现已全部改造完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