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举办"雨露计划"技能培训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2017-07-19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满学伟

贫困人口参加技能培训

博兴县举行“雨露计划”技能培训班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满学伟)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7月13日至16日,博兴县联合滨州市技师学院分别在乔庄镇、吕艺镇、店子镇、陈户镇4个镇举办了为期4天的"雨露计划"技能培训班,全县287名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围绕家政服务和常用家电维修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讲解,引起了参训人员的极大兴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技能,发放的工具箱也很实用,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培训,以后出去务工也更有底气。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促进贫困人口就业为核心,以实现"转移培训一人,带动一户脱贫致富"为目标,提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能力,增加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