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联合博兴一小举办淘书会 千余名小掌柜参与

2017-06-01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淘书会活动现场

  

  成群结伴挑选图书去!

  

  小朋友自制的促销招牌

  

  买到了心仪的图书好高兴

  

  迫不及待翻看买到的新书

  

  大声叫卖

  

  《掌上微博兴》微信公众平台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于淋凡)“便宜卖了,买书送书签”、“亏本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1日,博兴县第一小学操场上聚集了千余名卖书的小掌柜。各种各样的图书令人目不暇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县第一小学共同举办的淘书会活动在孩子们的嬉笑声中拉开帷幕。

  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仍然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拿着用自己的书兑换来的书币,到操场整理摊位,给所卖图书定价。“孩子回家很高兴,翻箱倒柜倒腾已经看过的书,说是拿到学校换同学的书,”王若涵的家长告诉记者,“我很看好这个活动,既能锻炼孩子,又能省钱看好书。”

  “便宜卖了,五块钱一本,九块钱两本。” 李亚楠大声叫卖着,还不时询问其他小朋友卖了多少书,赚了多少书币。在她的努力下,不一会儿就成功卖出两本书。拿着赚到的第一桶金,她得意洋洋地跑到老师面前炫耀。“老师,没人买,你帮我看看摊,我上门推销试试。”同班同学王明看着其他人都卖出了书,着急地请老师来帮忙。

  在四年级六班的卖书摊位前,当记者问到今天的生意怎么样时,小朋友们争着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战利品”,有的兑换了不少书币,有的抱着五六本用书币换的书。“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一名叫付书豪的小朋友边说边拿出他换来的图书,“这两本书,我早就想买了,就差这两本就可以凑够一套了。这么好的书,就花了六块钱。”

  “好书大家读,我觉得这个活动挺不错。”四年级六班袁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此次淘书会活动是大众网滨州频道在学校组织的线下公益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理财能力,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本活动还将定期在其他学校开展,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大众网滨州频道淘街会的大家庭中来,想加入的小朋友们可以关注“掌上微博兴”微信公众平台或者拨打电话2328117报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