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路运输管理所开展出租车辆道路运输证件年审

2017-05-26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昆林 英明

执法人员审验出租车

  大众网滨州5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昆林 英明)为规范出租汽车经营秩序,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加强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管理,日前,博兴县公路运输管理所研究制定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审验方案。5月25日,全面启动2017年度出租汽车审验工作。

  此次审验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利民便民"的原则,对全县出租公司车辆进行年度审验。在审验工作中,采取以出租客运企业为单位集中审验的方式,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服务标识、安服设施、卫星定位设备、车辆营运证件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等进行逐车逐项检查,坚持做到见车、见证、见人。对出租汽车达不到审验标准要求的,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不得上路营运。并对出租车GPS系统进行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同时,结合出租汽车年度审验工作,执法人员督促出租客运企业围绕倡树文明服务和安全驾驶行为,引导出租汽车驾驶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公德意识、自律意识,广泛参与"礼让斑马线o文明伴我行"活动,有效提升出租客运行业文明程度和从业人员文明素养。

  下一步,博兴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对全县客运出租车辆的监管,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