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法院:网络查控添虎翼 日结六案立威严

2017-05-2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卞孟欣 周晓丹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卞孟欣 周晓丹)网络查控和信用惩戒是博兴法院执行工作的两把杀手锏,能够有效减少执行法官大海捞针式的奔波,提高执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中旬,博兴法院执行三庭利用网络查控一日执结六起积案,并和解一案,为深入清理执行积案营造了声势。

  4月中旬,博兴法院执行三庭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六件执行案件当事人银行存款,并可以足额结案,遂兵分两路,迅速行动。一路执行法官直奔青岛,鉴于被执行人藏匿规避执行,故执行法官直接到被执行人存款所在银行进行冻结划扣;另一路执行法官先后到达兴福镇、湖滨镇及临近临淄区、桓台县等多地,行进200余公里,执结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一起借款合同纠纷及两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在被执行人王某、彭某财产损害赔偿一案中,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王某、彭某的财产状况进行网络查控,予以冻结和划拨,并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高令,使被执行人的生活、心理受到一定的影响。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法官的释法和劝说下,主动交付了10万元的执行案款,并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尽快缴清全部案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