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举办“星王杯”第二届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

2017-05-18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李秋颖

博兴举办“星王杯”第二届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

颁奖现场

博兴举办“星王杯”第二届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

博兴县举办“星王杯”第二届十大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

博兴举办“星王杯”第二届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

获奖的残疾人创业明星讲述成功创业背后的故事

  大众网滨州5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秋颖)为树立和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典型,增强残疾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教育和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5月18日,博兴县举办“星王杯”第二届十大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博兴县县委副书记郑令健,县人大副主任王炳军,县政府副县长袁俊英,县政协副主席李舫,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贵等领导参加颁奖典礼。

  博兴县“星王杯”第二届十大残疾人创业明星颁奖典礼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及星王不锈钢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历经两个多月,经过层层推荐、微信投票、专家审核,评委会最终评选出10位残疾人创业明星和10位残疾人创业明星。

  袁俊英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指出,此次残疾人创业明星评选活动,旨在树立残疾人创业典型,消除社会对残疾人创业的歧视,增强政府、企业对帮助残疾人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全社会都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创业的社会氛围。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扬扶残助残的优良美德。县委县政府将做好残疾人创业的后盾,助力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在博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县残疾人联合会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加大残疾人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脱贫能力。仅2016年,培训残疾人410人次,培训合格率100%。新增省市优秀扶贫基地2处,为42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辐射带动200户残疾人增收。涌现出了省市自主创业标兵、致富能手15人,发放扶持基金12万元。2017年,县残联将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聚焦贫困、重度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完善扶残助贫服务体系,实施好各类惠残服务项目,使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特别是深入开展“共享阳光,携手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行动”等各类与残疾人生活、创业就业密切相关的举措,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