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被评"全国航天特色学校" 全省两所学校入选

2017-05-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光军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光军)近日,中国航天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第二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证书授予仪式在北京举行。博兴县第一小学成功入选“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是山东省首批、滨州市首所入选学校,全省仅两所学校获此殊荣。神舟飞船首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为该校颁发荣誉证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主任钦天钧、中国科协首席传播专家田如森为该校授牌。

  近年来,博兴一小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活动,学校航天特色鲜明,校园各处创设航天特色文化展览橱窗,宣传航天知识与成就,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家书载梦——为航天员书写家书”“全国北斗领航梦想”“全国航天育种”等航天科普实践活动。同时,学校还邀请龙乐豪院士、田如森教授等航天专家到校进行航天科普讲座。多年的航天科普教育,让师生们航天科普素养有了明显提升,为科技科普教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