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六中邀请中科院教授为学生作考前心理健康讲座

2017-05-11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白雪冰 魏学业

  

  学生听取考前心理健康讲座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白雪冰 魏学业)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吴瑞华教授赴博兴六中为该校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作了“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漫谈”专题讲座,该校八、九年级全体师生共6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吴瑞华教授从社会因素、学习压力、性格差异等方面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青春期的特征及特点、中考前产生心理紧张的原因,并阐述了具体解决方法与措施。吴教授用充满激情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一个个真实案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吴教授与师生进行的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吴教授耐心、幽默地解答了学生的提问。

  听完讲座,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纷纷表示,中考前普遍存在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得到了放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