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法院“擒贼先擒王” 顺利执结多年积案

2017-05-10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中学 卞孟欣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中学 卞孟欣)近日,案件申请执行人王某向博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提供执行线索,被执行人某薄板公司正在融化锌,把锌从容器中取出凝固成块,存在转移财产的可能。

  此案件在2015年判决某薄板公司返还申请执行人王某锌100余吨。平时,锌块在容器中凝固无法取出或处于零散状态,难以执行,某薄板公司负责人也想方设法躲避执行,拒不露面。执行人员接到执行线索后,意识到这是解决案件的最好时机。

  近日,经过周密部署,法院执行人员到达该公司,公司负责人仍不露面,其它工作人员相互推诿。在此情况下,执行人员决定强制执行,引蛇出洞,迫使公司负责人出现。在将一锌块铲至公司大门时,公司部分人员堵住铲车去路,大卡车拦在门口,出入升降杆横放禁止通行,显然有人指使,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持状态。

  在执行人员的强力措施下,该公司负责人终于被迫出现了。在查明身份后,执行人员意识到,必须迅速打破僵持局面,擒贼先擒王,将负责人劝离执行现场,单独做工作。最终公司负责人同意找一中间人做和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多年积案顺利执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