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构建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三道屏障”

2017-05-10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宪民 贾蓬勃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宪民 贾蓬勃)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今年以来,博兴县着重从政策设计、舆论引导、服务保障等方面做文章,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切实构建起老年人意外伤害的“安全屏障”。

  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工作,把“银龄安康工程”列入县委重点工作,写入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意见》,从政策鼓励、社会支持、优化服务、规范运作四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促进多层次、多元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完善。

  县老龄办出台《2017年全县“银龄安康工程”实施意见》,召开全县“银龄安康工程”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银龄安康工程”。县分管领导出席会议,要求各单位本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扎实实施“银龄安康工程”,鼓励倡导各镇(街道)、各企事业单位集体为老年人购买或补贴意外伤害保险,为老年人意外伤害兜底。同时,在县电视台开办《幸福银龄》、在《今日博兴》开辟专栏,广泛宣传介绍“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条款及惠老内容,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群体,逐步形成“关心老年人、购买意外险”的良好局面。

  中国人寿博兴支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对去年遭受意外伤害的12户家庭进行理赔回访,征求老年人意见建议,完善服务细节,出台相应措施。在镇(街道)设立服务专员,详细向老年人讲解“银龄安康”政策,受理出险理赔事宜,实现随时出险、上门服务的目标,真正做到理赔服务“零距离”。

  “银龄安康工程”启动1个月来,全县12个镇(街道)中的9个,已实现辖区内老年人全覆盖,其余镇(街道)也正在积极推进,预期5月底实现全县老年人全覆盖,切实编好全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护网”。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