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西关村:医疗救助“兜底” 让困难村民敢看病

2017-04-2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云龙

  大众网滨州4月27日讯记者 吕云龙)“1万元至5万元内,报销50%;5万元至10万元内,报销60%;10万元以上,村里给报销70%。”博兴县锦秋街道西关村党支部书记王哲民在介绍本村大病救助实施方案时说,今年4月6日,该村实施的大病救助方案规定,本村村民就医时,新农合、县大病救助二次报销完毕的剩余部分,本人可携带相关材料,提交村居委会审查,通过后按照以上比例报销。

  27日,记者赶往博兴西关村村委会,村民顾绍峰和孙庆艳正在领取自己的救助金。顾绍峰告诉记者,他患有冠心病,新农合报销完毕后,自己仍然要承担14386元的医药费。“对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次看病,村里额外给我报销了7193元,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顾绍峰说。

  “每年村里都会拿出50万元的专项资金,全村1400多村民符合救助的标准。”村党支部书记王哲民告诉记者,近年来,西关村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于是村两委会决定给与本村村民大病救助,坚决不允许出现村民因病返贫的情况。

  根据锦秋街道西关村大病救助实施方案规定,此次大病救治实施分档报销制度,报销范围只限于该村新农合参保人员,且报销病人只需携带出院证明、发票、病例等相关材料,提交居委会审查,通过后即可按照规定比例报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