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教育活动

2017-04-21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邵强 付宝智

  

  曹王中学举办“普法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活动

  

  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大众网滨州4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邵强 付宝智)4月20日,博兴县曹王镇中学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安监办、镇卫生院等单位,聘请了县公安局法制科民警、县消防大队教官,在校园内开展了“普法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法制科民警为全体师生做专场法制报告。报告围绕常见青少年犯罪的种类概念、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青少年该怎么做等问题,结合身边的校园犯罪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官通过实例,告诫学生们要克服虚荣攀比,远离网络游戏,远离黄色侵害,谨慎交友,提高防范意识,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消防大队教官结合学校报告厅现场,讲述如何有序的疏散逃生,进行自救,并结合典型案例给师生讲述了多个疏散逃生的方法与技巧。最后在教官的组织下,在消防大队官兵、镇卫生院医疗组的配合下,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高标准的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条理有序,不仅提高了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对构建平安校园有更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