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通运输局实施"一超四罚" 强化安全源头监管

2017-04-20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云龙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吕云龙)“一超四罚”是指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实行处罚的制度。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实施“一超四罚”,确保了道路运输的安全性,维护了路产路权,遏制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该局从规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管理入手,切实加强从业资格人员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人员,保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博兴县交通运输局以“强化培训保安全,明确职责抓落实”为主线,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通过召开全县危险品从业人员资格专题培训、组织考试、现场模拟、播放事故视频、分析重点案例、讲解应急处置知识等措施,切实提高参训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同时,该局按照“一超四罚”职责划分,细化工作流程。交通监察部门对于一年内超载超限3次以上的驾驶员,全部加入黑名单并抄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罚,切实落实好对超载超限驾驶员的惩戒工作;运管部门对来自各地公安交警、交通监察等部门的超限超载抄告及时登记备案,并将抄告件中违章的车辆、驾驶员、货运企业进行处理并及时回复原抄报人。

  截止目前,该局已对博兴县泽惠物流有限公司、博兴县昌博物流有限公司给予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并收缴其车辆营运证件。“一超四罚”制度的实施,确保了道路运输的安全性,维护了路产路权,遏制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