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户镇开展企业退休及遗属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17-04-1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张倩

企业退休及遗属人员到人社所进行资格认证

  大众网滨州4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倩)为保障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杜绝虚领冒领社会保险基金现象,博兴县陈户镇积极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及遗属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为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陈户镇人社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落实专人具体负责。陈户镇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认证通知,在村公示栏张贴通知,大力宣传认证的相关政策、认证范围、认证时间、认证流程等内容。人社所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认证工作的指示精神,以良好的形象、热情的服务为前来认证的居民讲解政策,进行登记认证。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通过上门服务或者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认证,真正做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工作人员严格核实相关信息,退休人员及遗属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进行指静脉采集和认证,对于信息不全或者存在多条信息的人员,需持有效证明材料完善信息后方能进行资格认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