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六中开展世界卫生日教育活动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2017-04-0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马洪强

  大众网滨州4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马洪强)为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在第68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博兴六中开展了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校德育处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班主任会、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心理健康调查问卷等形式,号召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多维度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心理情况,及时关心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把握对严重心理障碍的初步处理技巧,发挥班主任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关键性作用。学校还提出了“心理预警,教育干预”制度,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管理、班级管理紧密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家庭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对班主任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指导作用。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师对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帮助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及应对挫折能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