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火车站正式投入常态化运营 年收益预计三千万元

2017-04-01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殷兰英 张路

  兴福火车站正式投入常态化运营 年收益预计三千万元

  兴福镇火车站正式常态化运营

  兴福火车站正式投入常态化运营 年收益预计三千万元

  兴福镇火车站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殷兰英 张路)3月29日,兴福镇火车站常态化运营启用。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益羊铁路管理处主任王佳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洪凤,县人大副主任胡学伦,兴福镇党委书记赵增永,兴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相军,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厂等领导出席仪式。

  兴福镇火车站2010年建成,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总占地面积49300平方米,西联淄东铁路,东至龙口港、莱州港、黄岛港,是寿平铁路(原兴广铁路)中段博兴县境内唯一一座地方铁路中间货运站。该站区位优势明显,运输效益极佳,经铁路路网直达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及瑞丽、腾冲等地。

  兴福站由博兴县鑫圣华物流有限公司受委托经营,主营大宗货物、危化品的装卸、仓储、贸易、配送等全程物流,大力推行“提供一体化服务,联运合作模式”赢得客户的运营方针。兴福站分为本部、钢铁物流园、原油储运罐区、大宗散货物流园4个板块,园区三期建成后,年货物吞吐能力预计可达2000万吨/年,年收益3000万左右。

  “我站将进一步完善站区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成滨州乃至全省最大的无水港。”博兴鑫圣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庆祥介绍到。

  兴福镇是“中国厨都”“板材之乡”“会展名城”,全国最大的商用厨具生产基地、江北最大的黑白铁交易市场。全镇拥有厨具、板材加工贸易企业2000余家,商用厨具、金属板材产品远销海内外,大宗货物需求量大。兴福镇火车站的投入运营,为兴福镇、全县及周边地区钢铁、粮油、炼化、厨具等企业大宗货物的进出开辟了一条高效、安全、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极大节省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对促进周边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