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教育局菜单式"蹲点"教研解决教师教学困惑

2017-03-31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张国青

教学研讨会

教研员蹲点教学

  大众网滨州3月31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国青)本学期以来,博兴县教育局教研室向所辖12个镇(街道办事处)下发了需求调查表,列出教研菜单供基层学校选择,学校根据各学科实际,以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为导向,把需求递交到镇(街道)教委,镇(街道)教委汇总之后与教研员沟通,确定教研日程安排,小学教研员一般在一所学校"蹲点"教研1天,中学在一所学校"蹲点"5天,面对面解决一线教师的问题与困惑,深受基层教师欢迎。

  3月27日,县教育局在庞家镇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场以"小学语文学科怎样落实核心素养"的教学研讨会。县教研员李玉峰结合学校老师的教学需求把诊问脉、解疑答惑,同时还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传授给基层的老师们。这一轮"蹲点"教研,庞家一小邀请了五个学科的教研员到学校进行精准教研,彻底解决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庞家镇第一小学校长张永柱说:"精准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智力支持,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帮助,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教育教学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县教育局有8位教研员参与了全县11个镇(街道)小学蹲点教研活动,做专题报告20多场,送课50余节,参与活动的教师达1000余人次。目前,菜单式"蹲点"教研小学段已全部结束,中学段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