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镇“四不两直”突击检查企业夜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03-1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胊倩

  

  检查组夜间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详细查看企业岗位操作记录

  大众网滨州3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胊倩)为进一步加强夜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3月15日夜间,湖滨镇党委书记程亮,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建凯带队,联合县安监局、镇安监办成立检查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赴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对宏盛达板业、博大食品、欧华纸业、万聚丰茂板业等7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程亮强调,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镇安监部门要建立企业安全生产夜间突击检查的长效机制,加强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询问企业是否有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检查相关人员是否在岗值守,查看当晚值班巡查记录和岗位操作记录,深入车间实地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夜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夜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有部分企业存在单位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不完善、交接班制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有关企业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镇安监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和督促整改工作,并将突击夜查工作形式常态化,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