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联合交通、特巡警斩获超载“长龙”37辆

2017-03-16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芳

博兴交警联合交通、特巡警斩获超载“长龙”37辆

交警查扣超载大货车

博兴交警联合交通、特巡警斩获超载“长龙”37辆

执法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芳)为深入开展支队道路交通秩序严打整治“春雷”行动, 3月14日,博兴交警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公安特巡警严查严处辖区一超载车队,取得了良好战果。

  3月14日下午,博兴交警组织各中队长、值班民警和辅警召开会议部署下午突击行动。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子锋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流程》中违反装载规定的处罚流程,并指出,近期途经辖区大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尤其是开发区华兴金属物流附近40余辆拉满铁卷的超载大货车停放道路两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要依托开展交通秩序严打整治“春雷”行动的东风,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投入此次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博兴交警各中队分散警力对停放在开发区华兴金属物流大门西侧南北方向车辆和公司路北侧东西方向车辆重点管控。部分驾驶人不服从管理,公开阻碍执行公务,被巡警大队及时控制并带离现场,移交驻地派出所。交警大队对其他驾驶员进行教育宣传,一部分司机自觉接受处罚,自行将车开进停车场,另一部分被拖车拖至停车场扣押。

  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严格落实《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各项要求,文明规范执法,注重执法程序,强化证据保全意识,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的同时,还运用航拍技术对拉卷的超载车辆进行了航拍固定超载证据。交警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公安特巡警一同作战,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震慑了超载超限车辆上路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警车12辆,查扣超载大货车37辆。通过开展此次行动,及时消除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打击了超载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消除了超载驾驶员的侥幸心理,展示了博兴交警严打整治超载违法行为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和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能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