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教研室到陈户中心小学蹲点教研探讨创新课堂

2017-03-10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春艳

“蹲点教研”活动

教师上公开课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高春艳)3月8日,博兴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韩国栋到陈户镇中心小学,对全校的数学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地调研指导,该校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大家坦诚交流看法、困惑,并就当前小学数学创新课例模式五大环节(情境创设、数学信息提炼、提出有价值的问题、解决问题策略和练习巩固)进行了细致入微地研讨。

  随后,韩国栋就小学数学课"构建生本课堂,落实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试卷的命题原则与方向(含考查重点)和成绩的提升技巧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他要求全体数学老师在教学设计中体现"文化基础、人文底蕴、科学精神"的核心素养意识,在教学实践中积极倡导"自主发展、学会学习、健康生活"的基本理念,在教学反思中侧重自主学习意识的形成、学习方式的选择与优化和学习过程的评估与调控;《通分》类型的"概念课"须注重孩子由模糊到清晰的学习理解过程,重点培养孩子计算方法的多样化与最优化;课堂是抬高教学成绩的主阵地,典型例题、习题的设计必须具有针对性、探索性、开放性、应用性和综合性才是高效数学课堂的关键。

  此次"蹲点教研"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平台,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