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治超行动查获2辆"百吨王"

2017-03-09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宣燕军

交警查获的超载大货车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宣燕军)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新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的统一部署要求,每周二、周五开展全市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3月7日,大队出动警力35人,查处道路各类违法行为132起,查获两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

  行动当日,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205国道与319省道联合执法服务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两辆装载石子的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车厢上装载的石子堆积如"山尖",民警目测该车有超载嫌疑。当车辆开至检测站过磅称重时,民警大吃一惊,两辆核载49吨的大货车都拉了110多吨,超载比例达100%以上。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责令驾驶员对所运货物卸货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之规定,给予驾驶员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在此,高新交警提醒市民,超载不仅对车辆、道路以及正常的交通秩序产生影响,而且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往往造成严重后果。为了自已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载运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