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开展校车驾驶员培训 签订校车安全责任书

2017-02-17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婷婷

高新交警召集校车驾驶员参加培训

  大众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婷婷)为持续保障校车的安全运行,确保广大学生乘坐校车安全,2月16日上午,高新交警大队召集辖区所有校车司机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为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培训会上,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霍晓辉带领各驾驶员学习了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守则、驾驶员职业道德等工作规范,并向校车司机们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影响重大的校车事故,就涉校车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所反映出的安全问题为驾驶员敲响了警钟。

  霍晓辉要求校车驾驶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各项操作规范,确保校车符合"健康"标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各项照管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驾驶资质,做到交通违法全部"清零";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在工作中如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交管部门报备,确保广大学生乘坐校车安全。

  最后,大队与校车司机签订了《校车安全责任书》,并向校车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品。各校车驾驶员均表示一定遵守操作规范,保障学生上下学乘坐校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