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警方"百日会战"再传捷报 赶赴云南千里追凶

2017-02-16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谭曙光

民警徒步走访

入户走访调查

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大众网滨州2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谭曙光)自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博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明确问题导向,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在全面落实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的同时,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并取得重大战果。2月11日,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合作战,远赴云南,并在云南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10·5"聚众斗殴案件上网逃犯余某光、余某文,为"百日会战"再添战果。

  2016年10月5日凌晨,湖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60余名云南籍佤族务工人员与近40名云南籍傈僳族务工人员在湖滨镇一食品厂各自持刀、棍、啤酒瓶等工具聚众斗殴,致使双方5人不同程度受伤,性质恶劣。案发后,办案民警迅速上案,立即固定证据,并在案发当天,将尤某、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余某光、余某文两名犯罪嫌疑人趁乱逃窜。

  为尽快将两名外逃犯罪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云南再次出现。专案组民警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立即赶赴云南开展工作,并迅速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由于云南海拔较高,在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许多民警因水土不服出现了高原反应,恶心呕吐、高烧不退,但他们依然没有退缩,仍旧克服艰难险阻,翻山越岭、带病工作。在海拔4800余米的高地,山路崎岖,多悬崖峭壁,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只能步行前进。经过5天坚持不懈的努力,民警徒步千余里,走访农户40余家,终于摸排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并将其抓获归案。

  "10·5"聚众斗殴案的告破,不仅为"百日会战"增添了战果,更是博兴公安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完美体现。2017年,博兴县公安局将以此为契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推动整个公安工作和队伍奋勇前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