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严查超载 集中切割4辆栏板加高货车

2017-02-15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宣燕军

非法改装车辆切割中

  大众网滨州2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宣燕军)2月13日,滨州高新交警大队对4辆栏板加高货车进行了集中切割。

  春节后,物流开运,车流量开始逐渐增长。高新区交警大队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辖区特点,将货车超载超限作为整治重点,严查超载超限货车。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部分货车为多拉货物,将栏板非法改装加高,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遂集中对加高车辆进行了切割,切割不达标不予放行。

  据高新区交警大队长赵昌耀介绍,车主将栏板加高后能够多拉货物,但是加高后的货车普遍存在超载现象,遇有紧急制动情况时,车身较重、车箱较高,极容易造成侧翻,对驾驶员或他人造成伤害,导致重大交通事故。严厉整治货车超载超限和非法改装专项行动以来,大队仅春节后就查处4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货车,车主将栏板加高50厘米到80厘米不等,也有的车主将车箱加长。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省市公安交管部门今年将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四非"问题、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作为重点的"四项整治",整治超载超限车辆将作为一项长期行动,凡是擅自加高加长栏板的货车,将一律进行切割,责令恢复原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