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兴福镇洪福园庙会吸引上万游客烧香祈福

2017-02-0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修川 殷兰英

洪福园庙会

洪福园庙会吸引众多游客

游客烧香祈福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修川 殷兰英)正月初九,是博兴县兴福镇洪福园庙会的日子。烧香祈福、民俗表演、特色小吃吸引着来自兴福及周边市县和乡镇的上万名游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洪福园位于博兴县兴福镇兴一村。洪福园起于殷商,兴于春秋,传承于汉明,占地50余亩,园内建有文化大殿、玉皇殿、百子殿、三贤祠等仿古建筑,古柏花卉、炉姑塑像耸立园内。洪福园文化气息浓厚,建有"华东第一碑林",收藏费孝通、沈鹏、欧阳中石等名家碑刻150余块。

  据了解,洪福园庙会是集祭祀、歌舞、文娱、商贸于一体的传统民俗活动,具有浓厚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气息,每年农历的正月初九、三月三、九月九为庙会之日。现如今祈福、求财、保平安仍是庙会的主题,可是它的内容却加上时代的特色,变成了更为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娱乐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渴望和平、幸福、殷实生活的兴福人的精神世界,也使洪福园成为各地各界人士寻根传统文化、旅游观光的胜地,吸引着更多的中外游人慕名而来。

  据统计,今年的庙会当天,有近万名游客前来参加。为了确保庙会顺利进行,兴福镇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安保措施,全力维护现场秩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