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舆情培训模拟新闻采访 大众网支招突发事件处置

2017-02-06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云龙

曹王舆情培训模拟新闻采访 大众网支招突发事件处置

培训讲座现场

曹王舆情培训模拟新闻采访 大众网支招突发事件处置

大众网滨州频道舆情分析师、博兴工作室主任贾矿中授课

曹王舆情培训模拟新闻采访 大众网支招突发事件处置

学员现场模拟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吕云龙)新闻发言人应当具备那些素养?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置?面对网络舆情流程应当如何设置?一场场模拟新闻采访在课堂上掀起阵阵硝烟。2月6日,博兴县曹王镇邀请大众网滨州频道资深舆情分析师、博兴工作室主任贾矿中,为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舆情危机与应对培训讲座。

  培训过程中,大众网资深舆情分析师贾矿中围绕互联网发展与舆情分析精心授课。重点讲述了新闻媒体的特性、如何发现网络舆情、怎样应对突发事件、如何提高舆情应对能力等内容。

  贾矿中指出,当前,互联网已深度融合到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网民的利益诉求、思想交锋和网络行为与现实情况互动、交织,令我国社会形态日趋复杂,应对和管理好网络舆情已经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同时,网络舆情的出现,可以暴露出当地社会的现实矛盾,提示政府及早介入解决,让老百姓的不满、疑虑得到宣泄,起到了"社会减压阀"的作用。

  "没有不对的问题,只有不对的答案。"贾矿中结合现场记者的提问及新闻发言人的回应做了细致点评,并现场为曹王镇党员干部支招,面对突发时间应当如何处置。"事件发生后,政府要尽早讲、持续讲、准确讲、反复讲,要真实坦诚、以人为本。"贾矿中为学员们总结了在突发事件处置中,相关涉事方应当遵循的处理原则。他建议,政府了解的信息远比网民全面专业,要全面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第一时间发出政府自己的声音,做到不失语,不妄语。

  贾矿中同时也指出,面对群众在网络上的发声和诉求,一定要站在他们的立场、理解他们的情绪。乡镇政府负责与最基层的老百姓打交道,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避免发生次生舆情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