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贺岁闹新春 博兴曹王镇民间文艺大拜年

2017-02-03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云龙 邵强

民俗舞蹈

表演博兴地方小戏吕剧唱段

  大众网滨州2月3日讯记者 吕云龙 通讯员 邵强)锣鼓声声迎佳节,龙腾狮舞闹新春。2月3日,博兴县曹王镇举行民间文艺团队大拜年活动,多支民间文艺团队从闫家村、闫厨村、杭屯村出发,沿镇村路巡游,最终到达曹王镇人民政府,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大餐。

  3日上午10时,铿锵有力的锣鼓率先敲起,演员们载歌载舞走上街头,荡龙船、舞秧歌、挑花担、吕剧演唱等极具民俗风情的表演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观看。众多居民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据悉,曹王镇每年都会举办民间文艺团队大拜年活动,通过活动来营造隆重、热烈、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示了曹王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同时,该项活动也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群众文艺的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