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春节老百姓身边的那些事儿

2017-01-25 11:06:00 来源:  作者:

  迎新年 送廉洁

  1月18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两名居民展示获赠的“廉洁春联”。

  1月18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书法艺术爱好者正在为居民书写“廉洁春联”。

  1月18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一对母子展示获赠的“廉洁春联”。

  1月18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几名社区居民正在贴“廉洁窗花”。

  当日,在春节来临前夕,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开展“ 迎新年 送廉洁”活动,邀请当地书法艺术爱好者和剪纸艺术爱好者现场为社区居民创作“廉洁春联”和“廉洁窗花”,以写春联、剪窗花等传统文化形式,让社区居民零距离了解廉洁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继承和发扬诚信、廉洁、守法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学“国粹” 迎春节

  1月24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社区儿童谭艺喆(前右)在京剧专业演员袁丽娟(前左)指导下学习“国粹”京剧动作。

  1月24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京剧专业演员袁丽娟(左一)指导社区儿童李佳凝(左二)学习“国粹”京剧动作。

  1月24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社区儿童在学习“国粹”京剧动作“莲花指”,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1月24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京剧专业演员袁丽娟(左二)指导社区儿童学习“国粹”京剧动作。

  1月24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京剧专业演员袁丽娟(左二)指导社区儿童学习“国粹”京剧动作。

  春节来临前夕,山东省博兴县博昌街道新城社区为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开展“京剧魅力进社区”活动,从当地京剧剧团邀请专业演员来到社区,向社区儿童表演京剧选段,展示京剧专业动作,并和他们进行互动,指导他们学习京剧唱腔和戏曲动作,弘扬传统文化,让他们亲近京剧、了解京剧,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

  春运检查保“安全”

  1月22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交警登车检查一长途客运车辆,检查乘客行李有无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

  1月22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在博兴县205国道“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一长途客车驾驶员在进行乘运情况登记。

  1月22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交警在检查一长途客运车辆车况是否安全。

  为保障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公安交警大队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加强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的登记检查,建立健全检查登记工作台帐,同时,突出重要节点管控,提前预判交通安全形势,细化和完善疏堵保畅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投放到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农民大棚“忙冬”迎春节

  1月23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店子镇大肖村,刘海燕(前)、肖春亮(后)夫妇正在冬暖式蔬菜大棚里采摘西红柿供应春节市场。

  1月23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店子镇大肖村,刘海燕(左)、肖春亮(右)夫妇正在冬暖式蔬菜大棚里采摘西红柿供应春节市场。

  1月23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店子镇大肖村,两名农民正在冬暖式蔬菜大棚里采摘西红柿供应春节市场。

  当日,腊月二十六,虽然时近春节,但是在山东省博兴县店子镇,17000多个各类蔬菜冬暖式大棚里依然充满了农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把“猫冬”变为“忙冬”,加紧收获西红柿、五彩椒等各种“反季节蔬菜”,供应春节蔬菜市场,以这种忙碌劳动的方式喜迎新春的到来。

  山东博兴年味浓起来

  1月24日,山东省博兴县市民正在购买春节饰品。

  1月24日,山东省博兴县市民正在购买“环保花卉”。

  1月24日,山东省博兴县市民正在购买各类花卉。

  当日是腊月二十七,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山东省博兴县市民赶年集的热情,集市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呈现一片热闹景象。随着春节临近,博兴县年味越来越浓,当地广大市民纷纷购买年货为过年做好准备。(通讯员 陈彬)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