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环保局重拳出击 11家违法企业被查封

2016-12-1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博兴环保局重拳出击 11家违法企业被查封

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该企业采取查封断电等措施

博兴环保局重拳出击 11家违法企业被查封

被查封贴封条的动力柜

博兴环保局重拳出击 11家违法企业被查封

该企业生产区地面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尘土

  大众网滨州12月10日讯记者 贾矿中 吕云龙)12月8日,根据山东省出台的窑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博兴县环保局对全县治污设施不配套、环保不符合要求的各类窑炉进行分类整治,11家窑炉企业被依法断电并贴封条。

  据悉,这次执法行动以博兴县熔块生产类企业违规排放废气为检查重点,共出动执法和监测人员8名,分成2个检查小组,对存在超标排放、废气治理设施不配套等违法问题的企业,一经发现,一律严厉查处。

  在12月8日的执法行动中,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共发现了11家熔块生产类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配套、环保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对该11家企业进行了断电、贴封条等措施,并勒令其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执法过程全程跟拍,做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曝光”。

  据了解,博兴县环保局在前段时间的排查中,就已经发现该11家熔块生产类企业存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治污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并且在11月17日给该1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本次执法行动目的在于利用典型案例再次强化环保是高压线,触碰必付出代价的意识,以此震慑违法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