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教授为博兴师生授课 共话航空遥感改变生活

2016-12-0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王文昌

  大众网滨州12月9日讯记者 贾矿中 吕云龙 通讯员 王文昌)12月8日,中科院潘习哲教授应县教育局邀请,为博兴第六中学师生做了题为《航天遥感改变我们的生活》的专题报告。

  在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潘教授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将高深的航天遥感卫星分类和技术应用等科学知识做了形象生动的讲述,为广大师生揭开了卫星遥感技术的神秘面纱。讲座结束后,潘教授亲切的与师生合影,并且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并长大后要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潘习哲教授是中科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教授,也是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主讲,而本次报告会是县教育局与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长期合作的一次试点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