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畜牧局加强元旦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16-12-0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贾矿中 吕云龙)为迎接元旦到来,博兴县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元旦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博兴县畜牧局要求各部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环节、重点地区要确定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县畜牧局结合全县实际,全面抓好畜禽强制免疫工作,对漏免畜禽、新补栏畜禽和抗体水平不达标的畜禽及时进行补免,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构筑有效免疫屏障。

  同时,博兴县畜牧局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强化病原学监测,扩大监测范围,增加监测数量和频次,对阳性畜禽及时按照规定报告和处置。

  博兴县畜牧局还将加强元旦期间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进一步强化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切实落实检疫申报、消毒、隔离等各项防疫措施。严禁未经检疫、没有检疫合格证明或证物不符的需求畜禽产品上市销售,对无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