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安交警大队多措施破解学校周边拥堵难题

2016-11-24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马迎晓

  大众网滨州11月24日讯记者 贾矿中 见习记者 吕云龙 通讯员 马迎晓)长期以来,博兴部分学校上、放学期间接送学生的家长较多,各种车辆、行人混杂聚集在一起,导致学校门前秩序混乱,交通拥堵时有发生。针对这些问题,博兴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以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博兴交警大队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在修建公路时设置交通警告、禁令、指示、标志标牌,以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交通安全。

  切实破解学校周边拥堵问题,博兴县交警大队要求各中队要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的车流量、车辆乱停和交通标志、标线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对影响学生进出校门安全的事项逐一进行登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博兴交警大队建立完善校园门前交通安全“高峰岗”双向考核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出入安全,给全体师生开辟“绿色通道”。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博兴交警大队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材料,采取逐校授课的方式,组织师生进行集中宣传教育,通过给孩子们上一堂交通安全课的形式,加深学生和家长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理解与把握,切实解决好学校周边的拥堵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