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关工委督导曹王镇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2016-11-23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吕云龙 邵强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贾矿中见习记者 吕云龙 通讯员 邵强)11月21日,博兴县关工委一行先后到曹王镇三小、曹王镇中心学校督导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曹王镇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在了解两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经验和成果后,充分肯定了我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曹王镇坚持“教育为主、普治结合”的方针,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普法载体,转化教育形式,实行法制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内与校外教育、正面引导与反面典型、依法治校与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四个结合,通过法制讲座、模拟法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护了青少年合法权益。

  督导组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聘请政法战线的工作人员加入普法队伍,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宣讲活动;同时,要认真研究留守儿童、闲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真正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丰富普法活动载体,抓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县普法工作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