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教育局多措施并举 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工作

2016-11-0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吕云龙 王光军

  大众网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吕云龙 通讯员 王光军)近日,博兴县教育局强化机制建设,制定多项措施构建科学的德育工作体系,加强学生德育教育。

  博兴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强化班级管理,明确班级建设目标,认真落实班级常规管理考核量化、评优、奖励工作。班主任要做好学生思想、学习、纪律、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和组织工作,竭力为学生创造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时,县教育局还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通过实施《德育活动计划》,每月确定一个教育主题,围绕主题周周有活动,有安排,有评比,让文明深植学生心中。

  县教育局还通过推进德育渗透工作,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办公楼、学生公寓、师生餐厅、宣传栏、"光荣榜"、"阅报栏"等版块,展示师生风采和文化活动的剪影及成果,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启迪和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