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小交警演绎《风雪中的白警帽》 24名大众网小记者参与

2016-11-0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博兴交警大队编创手势操 展现小交警飒爽英姿

  小交警正在排练

  博兴交警大队编创手势操 展现小交警飒爽英姿

  博兴县少年交警队手势操

  博兴交警大队编创手势操 展现小交警飒爽英姿

  手势操中穿插的情景剧

  

  大众网滨州11月2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根据“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的要求,博兴县交警大队在全县成立了两支少年交警队,精心选拔55名优秀小交警。近日,交警大队编创《风雪中的白警帽》小交警手势操宣传片,在全县中小学生中迅速掀起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热潮,该片中有24名大众网小记者参与扮演角色。

  自今年6月底,博兴交警大队分别从县第三小学和博奥学校成立少年交警队,选拔学习成绩优异、身体素质好的55名学生加入到小交警的队伍中,其中有24名学生还是大众网的小记者。暑假期间,交警大队民警从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指挥手势的每一个动作、日常执勤规范着手,详细讲解每一个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入手,对少年交警队的55名成员进行辅导。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文明交通、守法出行辐射到每个家庭。经过一个暑假的集训,两支少年交警队已成为有模有样的队伍,小交警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昨日,交警大队编创的《风雪中的白警帽》小交警手势操宣传片正式上传,受到广大市民好评。手势操在县行政中心广场拍摄,包含了交通警察八个基本指挥手势,同时融入舞蹈、情景剧等艺术元素,集教育性与欣赏性于一体。宣传片拍摄当天,小交警们身着整齐的制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展现了小交警英姿飒爽的形象。

  “通过手势操训练,我懂得了不少交通规则,也真正体会到了交通警察的辛苦,”付艺凡是博兴三小的一名小记者兼小交警,在此次宣传片中扮演了任性不懂交规的白富美女司机,她希望能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