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女工诉企业克扣工资 博兴人社局员工推诿被停职

2016-11-0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离职女工诉企业克扣工资 博兴人社局员工推诿被停职

博兴县人社局对周末阳光连锁店克扣员工工资做出的通报。(网上截图)

  大众网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对离职人员违规扣发工资一事,而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在处理此起劳动者的投诉时,存在不当行为。对此,11月1日,博兴县人社局官方微信对此事做出了回复,督促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对涉嫌违法违规欠发两名离职人员工资予以退还,并对此事件中有不当行为的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已责令停职检查。

  10月30日晚,有媒体报道,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对离职人员韩女士提前一个月写了辞职信,但她辞职的时候却被扣了1197元,该服饰店给出的说法是韩女士私自用自己的会员卡给顾客打折,损失了毛利要补齐897元差价,另外还有300元的服装押金。同时因她的辞职,没有新人顶替,还要扣除她600元的工资。

  针对此事,韩女士来到了博兴县人社局举报,尽管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承认韩女士在该店工作过,但博兴县人社局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仍让韩女士提供工作证据,对群众投诉处理不积极、不恰当,最终做出因证据不足不予立案的处理。同时该男子言语过激,并声称像韩女士等以后在博兴找工作会成问题。事后,此事件被媒体曝光。

  11月1日,博兴县人社局对有媒体反映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对离职人员克扣工资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说,将安排专人向周末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负责人讲明相关劳动法律法规,督促其对涉嫌违法违规欠发两名离职人员的工资予以退还。通报中称,阳光服饰连锁博兴店负责人认识到此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于11月1日上午九点前主动将欠发工资交到县人社局。

  通报中提到,该县人社局在劳动用工年度审查的基础上,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对服务性行业用工单位劳动用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对此事件中有不当行为的相关工作人员已责令停职检查,并按相关程序启动问责机制,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