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六中举行演讲比赛 学生声情并茂讲述法制故事

2016-10-26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李远 白雪冰

  

  博兴六中举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李远 白雪冰)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近日,博兴六中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班推荐选手以级部为单位进行比赛,级部前三名同学参加学校决赛。决赛中,来自四个级部的12名参赛选手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用抑扬顿挫的声调,饱含激情的语言,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案例娓娓道来,演绎出了一个个引人深思的法制故事,让学生们深深认识到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演讲中,选手们还积极倡议: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人生道路上用“法”约束自己、保护自己。

  此次比赛,有效宣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学宪法、讲权利、履义务、担责任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