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陈户中心小学举行防震演练 用时1分50秒

2016-10-24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田希刚

  

  陈户镇中心小学秋季防震演练

  

  学生们迅速撤离教学楼

  大众网滨州10月24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田希刚)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和逃生技巧。近日,博兴县陈户镇中心小学利用大课间时间,举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疏散演练,陈户镇中心小学安全办提前制定了《防震安全演练实施方案》,并召开防震安全疏散专题会议,各班班主任对该班学生进行了防震安全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健康教育。

  活动中,该校德育处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声长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事先规定的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教学楼,来到教学楼前广场。随后,老师快速清点人数,检查学生受伤与否后立即向疏散总指挥组报告,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分50秒。

  通过此次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再次熟悉了防震安全知识和疏散的路线、方法,学生们的自救自护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