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私家车摇身变成教练车 交通交警查处没商量

2016-10-1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私家车无任何标识就当教练车用,未取得教练资质却带着学员上路……今日,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稽查中队联合开发区交警中队开展非法教练车整治,查获"黑教练车"1台。

  今日上午9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D*****的轿车,在该县赵楼村附近道路上呈"S"形缓慢行驶。执法人员发现异常后将该车拦停。经查,该车并非正规教练车,而由私家车改装而来。车内有4人,驾驶员自称是某驾校学员,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车主张某某未取得教练资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教练车是培训驾驶人员的专用车辆,与普通汽车不同。私家车车身外观没有标识,混行在路上当教练车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由于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感觉不一样,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也不一定判断准确。"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学车的学员一定要选择正规驾校,选择受过专业培训的驾校教练。"客运稽查中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车人员。

  目前,该"黑教练车"已被查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