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贸市场里面冷清外面热闹 高额摊位费吓跑摊主

2016-10-1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博兴农贸市场里面冷清外面热闹 高额摊位费吓跑摊主

西谷王农贸市场新建的钢结构大棚

博兴农贸市场里面冷清外面热闹 高额摊位费吓跑摊主

农贸市场内比较冷清

博兴农贸市场里面冷清外面热闹 高额摊位费吓跑摊主

市场外马路边上有不少摆摊商贩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近日,博兴县西谷王农贸市场的多位摊主向大众网反映,通过高价竞标得来的摊位,因市场管理不到位,生意冷清,连每天的摊位费都赚不出来。对此,西谷王村委工作人员解释称,市场的配套管理还未步入正轨,将会尽快整顿市场及其周边秩序。

  今日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西谷王村农贸市场,新建的钢结构大棚被规划成一个个简易板房状或格子状的摊位。偌大的农贸市场内有几十个摊位,但绝大部分空置,只有十几个摊位上摆放着出售商品。市场外面马路上则挤满了卖各种商品的摊位,马路仅剩中间两三米宽的位置供车辆、行人通行。市场里面顾客不多,冷冷清清,外面马路上则人来人往,比较热闹。

  “我十几年来一直在这个市场上卖肉,每年向西谷王村委交100多块钱的摊位费。”市场摊贩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十月初,村委通知市场商贩,要对市场进行统一管理,每个摊位均公开竞价,底价是15000元,价高者得。没有参与竞价或竞价未得者都不能继续摆摊。市场周围的门头房也不得在外摆摊。然而竞价过后,很多没参与竞价或竞价未得的商贩却依然在市场附近的马路和门头房外摆摊。“我这20平米的肉摊,竞价后摊位费5万。马路边上商贩随便摆,一分钱都不交。由于多年习惯,顾客也更愿意在路边摊上买东西。我现在一天一头猪都卖不了,还不够交每天摊位费的。”王先生说,“我认为市场的管理不到位,希望管理方能退还部分摊位费。”

  在采访的过程中,提起摊位费和管理的事情,摊主们均露出气愤又无奈的表情。“有的农贸市场不交钱就可以摆摊,我们不是不愿意交摊位费,但管理方得按竞价前说好的管理办法来做,不得在马路边或者门头房前摆摊。希望村委尽快解决管理乱象。”市场内卖菜的李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西谷王村村委的市场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据安姓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十月初,村委公开竞价的农贸市场内摊位,目前市场的配套管理还未步入正轨。村委将会尽快整顿市场及其周边秩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